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拆迁户要注意,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这8大点必须清楚!

北京正山律师团  作者:hx  2018-05-31 09:56

西方国家的人很注重契约精神,因为他们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其实都是合同关系,也就是契约关系。

比如,借钱、买东西、合租、等等。

合同,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拆迁户来说。

因为拆迁,不但是告别过去熟悉的环境,他还意味着一大笔的补偿款。

那么,当被拆迁人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时候,该注意哪些东西呢?

,征收人与被征收人的基本情况。

征收人一般是房屋征收管理部门,有时也是开发商,被征收人一般是房屋所有者。双方的信息一定要记载详细,不能出现致命的错误和遗漏。

第二,被征收房屋的基本情况。

包括被征收房屋的产权情况、房屋位置、建筑面积、结构楼层、装修及周边环境等。

第三,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值。

这一点,一般是有专业的评估机构,按照同一个地方,相似房屋的市场价来进行计算。

第四,补偿方式。

主要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如果选择货币补偿,应当注意补偿金额、支付方式、支付期限等合同条款。

如果选择产权调换,应当留意调换房屋的地点、面积、交房时间等条款。

第五,补偿费用。

包括搬迁补偿费、过渡期限内的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期间的补偿费。

第六,搬迁期限或者过渡期限。

被拆迁人应该注意这个时间,好安排自己的临时居住问题,免得房屋要拆了,还不知道住哪里。

第七,违约责任。

是指,违反补偿协议后,按照约定,违约方应当承担的责任。这一点,被拆迁人一定要注意,因为很多征收人是不会让想让自己承担什么责任的,所以违约责任可能会写得很含糊。

 

第八,其他内容。

协议双方认为需要在协议中确定的与房屋拆迁补偿有关的各项内容。

拆迁的情形虽然大同小异,但毕竟各有不同,不同的拆迁户可能会有不同的要求,需要其写入协议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